[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2017年度泉州市环境质量状况公报发布

2018-06-05 08:23:3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谢曦)今天是“世界环境日”,泉州市环保局在《泉州晚报》发布《2017年度泉州市环境质量状况公报》。公报显示,2017年,泉州市环境质量状况总体良好,空气、水、声等环境质量持续保持较好水平。

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坚持“生态立市”,突出“生态+”,着力打造“美丽泉州”,走出了一条生态“高颜值”、发展“高素质”的路子。泉州市GDP连续19年领跑全省的同时,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保持优良,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

2017年,泉州市区空气质量状况总体良好,达标天数比例为94.5%。全市降水pH均值为6.00,酸雨程度有所改善。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评价,全市11个县(市、区)空气质量均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达标天数比例范围为92.2%—98.1%,全市平均为96.2%,较2016年上升了0.5个百分点。

水环境状况方面,自2004年起,晋江水系水质状况连续14年保持优。2017年,我市12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为100%。山美水库总体为Ⅱ类水质,惠女水库总体为Ⅲ类水质,水体均呈中营养状态。近岸海域一、二类水质比例93.8%。小流域水质稳中向好。

我市城市功能区、区域及道路交通声环境质量总体保持较好水平。去年,泉州市区昼间声环境功能区声环境质量达标率为100%,夜间达标率为62.5%,均与2016年持平。

2017年,全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为90.79%;全市工业危险废物处置利用率为93.42%;全市医疗废物处置率为100%;全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98.63%,全市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处置利用率81.5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