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一企业并购国际户外品牌 运动领域多品牌战略成趋势

2018-06-05 09:16: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又一体育用品企业并购国际户外品牌

运动领域多品牌战略成趋势

泉州体育品牌多策略应对市场竞争

核心提示

今年3月,国际知名体育品牌耐克、阿迪进驻农村淘宝,通过农村淘宝近3万个村淘点,直达农村消费者,两大国际体育品牌销售渠道继续下沉,国内体育品牌市场优势空间进一步被蚕食,市场竞争加剧。

面对剧烈的市场竞争,泉州又一体育用品企业通过并购瑞士一家知名高端户外运动品牌,以此延伸产品品类。事实上,聚焦体育用品市场,采取品牌并购实施多品牌战略、抢占高端市场、逐渐向海外市场渗透等已经成为泉州体育品牌应对市场竞争的重要策略。

□记者 黄文珍 文/图

收购国际品牌进军冰雪市场

日前,匹克体育宣布正式与穆勒家族达成共识并签署协议,由此匹克全面收购奥索卡落下实锤。据了解,奥索卡是瑞士穆勒家族经营20多年的一个高端户外运动品牌,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香港、深圳、北京、上海和湖北等地拥有运营机构及生产基地。

经过多年发展,匹克产品已覆盖篮球、跑步、综训、校园、儿童、足球等品类,此次收购奥索卡也意味着匹克正式进军户外产品,拓展企业在中高端户外体育用品市场的占有率,产品品类再次延伸,进而提高企业整体盈利能力。

事实上,近年来,通过并购国际品牌来拓展户外“冰雪”市场,泉州体育品牌可谓动作频频。2016年4月,安踏取得日本高端品牌Descente在中国内地独家经营及从事带有“Descente”商标的所有类别产品的设计、销售及分销业务的资格。Descente是日本功能运动服装品牌,主打滑雪用品,为安踏进军户外滑雪提供了助力。而361°更是早在2013年便牵手专注于越野和冬季运动的芬兰品牌One Way Sport,开发滑雪板、滑雪靴、滑雪杆、雪地轮滑等各类高端运动产品。

有业内人士分析,随着2022年冬奥会花落北京,以及国家提出的“3亿人上冰雪”,滑雪市场井喷指日可待。目前冰雪运动在中国仍处于初级发展阶段,市场规模为300亿元,预计到2022年这个数字将达到1500亿元,2025年中国冰雪产业规模将达到1万亿元,占体育产业总规模的七分之一。“不过,由于滑雪市场对产品的专业度要求略高,需要在滑雪赛事营销上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因此企业在做出进入决定时,要提前制定相关市场策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