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食药监局突击专项检查 护航高考食品安全
2018-06-05 17:49:21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高考临近,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5日上午走进泉州市第七中学校园食堂和小卖部,开展专项检查,为高考考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检查小卖部食品的有效期。

东南网6月5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面线糊出售时要保证温度”“米粉这些食材要放在干燥的地方”“砧板应该生熟食分开使用”“废弃油建议签订回收协议”……高考临近,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5日上午走进泉州市第七中学校园食堂和小卖部,开展专项检查,为高考考生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当天,执法人员详细检查餐饮服务单位许可、从业人员管理情况、食堂的原辅材料质量控制、加工制作过程、餐具消毒保洁以及食品留样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提出整改意见。此外,执法人员还认真检查小卖部食品有效期,监督经营者严把进货关,确保食品来源正规、渠道清楚、质量可靠。

执法人员还找来泉州市第七中学家长委员会成员,向他们收集考生及家长反映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问题。会长陈先生介绍,学校家长委员会成立一支近30人的文明督查队,不定期到食堂试吃,并及时向学校反馈意见。

同时,为了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根据食堂进货信息溯源检查供货单位,进一步到周边的南菜市场随机抽样检测,检查农贸市场入市源头质量把关情况,结果均显示合格。

记者获悉,为确保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的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向17个试点市场派驻17名食品安全检测监督员。食品安全检测监督员参与并督促农贸市场每日检测15—30批次,检测面覆盖新鲜果蔬、水产品、米面制品等8大类。检测项目包括农药残留、非法添加物(二氧化硫等);违禁兽药残留(氯霉素等)。

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考生和家长尽量减少在外就餐,如有需要,应选择证照齐全的餐厅。考生不要食用街头摊点经营的食品,不要在学校周边流动食品摊位上就餐。高考期间气温高,食品容易变质,若家长需送餐到学校给考生食用,应尽量缩短送餐时间。需要购买面包、饼干等点心时,应到正规商超购买,购买前应先查看食品包装上的标签标识,不要购买“五无”食品。如遇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