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聚焦“6·18” 新材料力促泉企提升产品竞争力及抢占市场

2018-06-06 07:53:31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市星火铝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世楠介绍铝鞋模的特点

而来自石狮市星火铝制品有限公司的“铝鞋模特种渗透新技术”,也是充分发挥了纳米技术的高效、环保等特点,有效地延长了鞋模使用寿命。公司总经理陈世楠介绍,“铝鞋模特种渗透新技术”是通过铝膜纳米渗透技术,在铝制品的表面形成一种高附着力的“不粘纳米膜层”,该膜层不易脱落、不易损耗,特别适用于铝制品表面图案花纹、线条等清晰度及立体感要求较高的高精细化产品的压铸模和注胶模的型腔表面处理。经该方法处理后的铝制品将克服传统铝制品在表面不粘处理的不足,对于鞋模延长使用寿命、降低电耗、减少脱模剂的使用、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具有重大作用,尤其适用于EVA、TPU材质等对脱模能力要求高的鞋模中。

此外,在本次“6·18”上,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将和东华大学对接石墨烯聚酯纤维制备技术及产品应用开发。

公司副总裁叶敬平介绍说,该项目开发纤维级功能强化石墨烯,研究其功能强化技术及表面处理分散技术,提高石墨烯在聚酯本体中的分散性,以此为基础,开发具有抗紫外线、生态抗菌、低温远红外、抗静电等功能特性的石墨烯聚酯纤维,形成石墨烯聚酯纤维纺丝成型技术。随后通过纺纱、织造、染整,获得了抗紫外线、生态抗菌、低温远红外、抗静电等功能的石墨烯聚酯面料,形成了石墨烯织造染整关键技术。本项目的实施不仅能推进石墨烯的跨界应用开发,同时对高端纺织品的开发及供给侧产品结构调整都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