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熟悉考场莫“走过场” 高考期间泉州多阵雨或雷雨

2018-06-06 08:28:2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曾聪虹 陈士奇)2018年高考将于明天开考,泉州市41533名考生将赴考。市招考办负责人提醒考生:今天下午考生须前往考场熟悉环境,接受考风考纪、诚信考试和法治警示教育,参加外语听力试听。考试当天记得随身携带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准时进考场;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和对随身物品等进行的必要检查,诚信考试,以平常心态迎接高考,认真规范作答,发挥自己最佳水平。

熟悉考场莫“走过场”

考前踩点实际上是一次模拟考试,考生要认真对待,从细节入手提前做好备考准备,避免在考试当天出错。踩点,首先要熟悉考场周边环境。各个考场都在入口处张贴了详细的考点分布图,进入考场后,考生可以根据分布图找到考室,并记住自己所在考室;坐进自己的考试座位,看看桌面上有无书写痕迹,想象一下考试的情景,提前适应氛围。其次,要确定出行方式,因多数考生不在本校参加考试,踩点时要搞清自己所在的考点离家多远,路上要花多长时间,附近有哪些公交线路等。另外,要注意熟悉考场广播的各种铃声信号,并在试听英语听力广播时,特别留意一下自己所在的位置能否听得见。

2018年我省高考考试时间为6月7日、8日,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如下:6月7日9点至11点30分考语文,15点至17点考数学;6月8日9点至11点30分考文综/理综,15点至17点考外语。开考前30分钟,考生可以进入考场。各学科开考15分钟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外语科目14点45分以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须在警戒线外安静等待,接到考点广播通知后方可离开考点。

应试答题要有“四心”

在高考这一人生最为重要的考试中,考生应注意答题技巧,应试答题要有“四心”,即保持“静心”,增强“信心”,做题“专心”,考试“细心”。考生答题前应认真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答题。打开试卷后,应先看看哪些是基础题,哪些是中档题,哪些是难题或压轴题,按先易后难的原则,先做基本题或自己擅长的题,最后再集中精力去做难题。慢审题快答题,对简单题,要细心,对偏难的题,要有耐心、有信心。尽量多做,分分必争。高考评分,理科多按步骤、按知识点给分;文科多按要点给分。应坚持宁错勿空的原则,做到会多少答多少,即使是没有把握也要敢于写,碰碰运气也无妨。规范答题,卷面整洁,答案简明扼要,字迹清晰工整,以争取较高的卷面分和评卷老师的心理印象分。认真检查,把好最后一关,争取有一定的时间检查答卷,检查题目是否遗漏,是否弄错了题意,是否抄错了什么,尽量减少失误。考完一科忘记一科,考试结束后,不要与同学对答案,不要讨论不会做的题,也不要找老师解题。

■相关新闻1

高考期间多阵雨或雷雨

今年第4号台风预计对高考无影响

本报讯(记者游怡冰)昨天白天泉州市以阴天天气为主,部分乡镇出现了小雨天气,气温有所下降,人体感觉也是较为凉爽舒适。预计今天泉州市还将会有淅淅沥沥的小雨到访,明天小雨转阴,这两天的气温为25℃—31℃。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根据天气形势分析,受偏南气流影响,预计高考期间泉州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同时气温较高,大部分地区午后最高气温可达32℃左右,安溪、南安可达34℃左右,且由于空气湿度较大,人体感觉较闷热。

气象部门预报,预计今日为小雨,气温25℃—31℃;7日小雨转阴,气温25℃—31℃;8日多云,气温24℃—32℃。高考期间,各考点应做好相关雷击防御和应急相关措施。考生注意提早出行和携带雨伞,预防淋雨和感冒;同时雨天路滑,注意交通安全。

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目前未命名)于昨日8时生成,中心距离海南文昌偏南大约250公里。预计台风中心将向偏北方向移动,7日—9日在广东西部回旋少动,对泉州市高考无影响。

■相关新闻2

泉州市设有45个高考考点

本报讯(记者曾聪虹 陈士奇)今年高考泉州市共设有12个考区,有45个考点、1433个考场。

各县(区、市)的高考考点如下:鲤城区考区设有泉州一中(学府校区)、培元中学、泉州六中、泉州七中、现代中学5个考点。丰泽区考区设有泉州九中、城东中学、泉州五中(城东校区)、泉州实验中学(滨江校区)4个考点。洛江区考区设有泉州十一中1个考点。泉港区考区设有泉港一中、泉港二中2个考点。泉州台商投资区考区设有惠南中学1个考点。惠安县考区设有惠安一中、惠安三中、高级中学3个考点。安溪县考区设有安溪一中、铭选中学、安溪六中、恒兴中学、梧桐中学5个考点。永春县考区设有永春一中、永春侨中、永春三中、美岭中学4个考点。德化县考区设有德化一中、德化三中2个考点。石狮市考区设有石狮一中、石光中学2个考点。晋江市考区设有晋江一中、养正中学、季延中学、南侨中学、毓英中学、侨声中学、子江中学、平山中学8个考点。南安市考区设有南安一中、柳城中学、国光中学、南安三中、侨光中学、华侨中学、南星中学、鹏峰中学8个考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