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垃圾分类在行动·美丽金山践于行”宣传活动举行
2018-06-06 15:11:12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金山社区成立“环保小卫士”服务队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他们将担任垃圾分类的监督员和践行者。

金山社区“环保小卫士”服务队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成立

东南网6月5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5日是“世界环境日”。泉州鲤城区金山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在行动·美丽金山践于行”宣传活动,广泛发动商家、共建单位、楼栋长、学生、居民群众加入垃圾分类行动中。

据泉州市垃圾分类办公室副主任王森江介绍,2017年泉州第一批垃圾分类试点共有11个居民小区个机关大院和公共场所,试点区域覆盖居民11000户,38000余人。试点共引进6家专业垃圾分类运营企业参与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回收设施进小区和“以箱置桶”“积分兑换”等方式,开展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今年1-5月,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单位)共收运可回收物59.1吨,其中:废金属4.6吨、废塑料5.7吨、废纸32.1吨、废旧衣物11.8吨、废玻璃4.9吨,泉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初见成效。

金山社区作为11个率先启动垃圾分类的试点小区之一,自启动以来,在鲤城区政府的领导下,海滨街道和金山社区下定决心、花大力气,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与垃圾分类企业密切配合,硬件设施逐步齐全,宣传工作详细到位,在小区里营造“理解、支持、参与”的良好氛围。值得一提的是,金山社区创新模式,与社区内的理发、面包、超市等商家签订协议,由回收驿站内单一兑换方式,转变为兑换理发、购物等各种服务;同时探索成立以楼栋为单位成成立垃圾分类志愿团队,发动学校组建“环保小卫士”,这些举措在全市范围里来说,都是值得借鉴的全新尝试。

活动中,金山社区成立了“环保小卫士”服务队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他们将担任垃圾分类的监督员和践行者,承诺为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环保绿色的和谐社区做出自己的贡献。环保驿站工作人员分发联络卡,带领现场来宾参观环保驿站和智能回收箱,介绍积分兑换流程和垃圾分类工作事项。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