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41533名学子明日高考 “学霸”这样说

2018-06-06 17:44:52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6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又是一年高考时,泉州今年设有12个考区,45个考点,1433个考场,41533名泉州学子将于7日、8日分赴各考场应试。

7日上午的考试科目是语文,下午是数学,8日上午和下午的考试科目则分别为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外语。届时,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对于这场即将来临的重要考试,许多学生都颇为紧张。东南网记者就此采访了2017年泉州市高考文理科第一名的“学霸”们,看他们是如何应对高考的。

高中就读于泉州五中的苏雨蓝是2017年泉州市高考文科第一名,目前就读于北京大学。对于应对高考,她归结为12个字:规律学习,适当放松,调整作息。

“学习是一种感觉性的东西,一天不接触,题感就会下降。”苏雨蓝认为应该坚持练习不松懈,但也切忌钻牛角尖,考前最后一个晚上一定要有“都看完了,我差不多就是这个样子了”的感觉。同时,放松的时候也不要抱着“我还有很多题没做”的想法。此外,要尽量保持充足的睡眠。

2017年泉州市高考理科第一名的廖俊林认为,考前短时间内没必要做太多调整,而是应该用一种熟悉的状态面对考试。考试期间,不要做过量的事,也无需想太多,考完一科就放下,保持合理紧张度。

“面对高考,我想最重要的是保持头脑的清醒,注意各方面的稳定,避免太大的波动。也不需要太多调整,相信自己的努力,充满自信地面对高考吧。”目前就读于清华大学的廖俊林希望高考的过程和结果都能让泉州学弟学妹们的人生变得更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