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溪美供电所将用电服务延伸到家 助力学子安心备考

2018-06-06 18:04:15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安溪美街道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人员在陈大爷家检查线路

东南网6月6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杨浩)近日,南安溪美街道供电所工作人员积极快速上门服务,以过硬的业务能力及时解决了高考生小陈家的用电问题。

3日下午,南安溪美街道供电所的小邱接到一位陈大爷的电话,称从昨天晚上开始,家里电表箱的开关一直反复跳闸,请求供电所人员过去看一下。

据了解,陈大爷的孙子马上就要高考了,由于空调温度不稳定,孩子的复习和睡眠都受到了影响。小邱知道情况后,怀疑极有可能是陈大爷家中内部线路或电器发生故障,不过考虑大爷家情况特殊,小邱还是和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人员一同前往陈大爷家中查看。

经过一番检查,服务队人员发现,陈大爷家中的热水器发生故障,一旦开始加热就引起漏电,而陈大爷家中的配电箱没有安装漏电保护器,在线路漏电的时候没有保护作用。还好表箱的出线开关带有漏电保护功能,才会在漏电的情况下及时切断电源,否则一旦长时间漏电,电费电量会突增不说,家人洗澡时都可能会有触电风险。

排除故障后,小邱耐心地跟陈大爷解释家庭用电安全的一些注意事项,服务队人员帮其家中安装上了漏电保护器,保障家庭用电安全,让家中考生安心复习准备考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