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开展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扰民专项整治

2018-06-07 09:35:3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晋江城管顶格处罚夜间噪音

本报讯 (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赖珊红 蔡绵绵)工程车穿梭往来,现场浇筑混凝土发出刺耳轰鸣声……高考到来,个别建筑工地仍然在夜间制造噪音,给考生休息带来很大的影响。对此,晋江市行政执法局“零点行动”再次出击,连日来,不少建筑工地“夜里被叫停”,对拒不整改的建筑工地,执法人员则根据《福建省环境保护条例》予以顶格处罚。

近日,执法人员检查部分建筑工地发现,尽管已是深夜时分,但仍有工地进行土方挖掘等施工,产生的噪音已经超标。执法人员立即叫停上述工地的夜间施工行为。而在池店镇一处建筑工地,工程车载来混凝土,正通过泵车输送到十几层高的地方进行楼板浇筑。“轰轰——”现场机械发出的施工声不断。其中一部运载混凝土工程车的司机,干脆把自己关在驾驶室内,任凭执法人员呼喊,他就是不理,执法人员立即对其进行处罚。

据悉,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宁静的环境,晋江城管各中队集中执法力量,对学校周边及存在施工噪音干扰的场所进行重点巡查劝导。晋江市行政执法局表示,“零点行动”将在高考期间继续开展,对于拒不整改的建筑工地,将予以顶格处罚。

考点周边禁鸣喇叭

晋江一中考点外,民警半小时查处6起

本报讯 (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郭小梅)高考来临,按照规定,考点以及各学校周边路段禁止车辆鸣喇叭。昨日上午,晋江交警组织警力在考点周边开展乱鸣喇叭专项整治行动。

昨日10时许,在晋江一中考点,记者看到,校方在位于石鼓路的校门口立着一块高考期间禁鸣喇叭的牌子。不过,有的驾驶员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按了下喇叭。一部出租车就因为司机按了下喇叭,被路口执勤人员拦了下来。“我担心前方有人冲出来,所以按了喇叭。”出租车司机解释道。

虽然违反禁鸣喇叭规定的司机有万千理由,但是民警表示处罚不可少,特别是高考期间。晋江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陈志良表示,对于市区乱鸣喇叭的违法行为,将按违反禁令标志去处罚,罚款150元,记3分。在半个小时的整治行动中,民警就在晋江一中考点外的石鼓路查处了6起机动车乱鸣喇叭的违法行为。

民警表示,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加强考点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重点加强交通疏导、分流和临时管制工作,保障考点周边车辆安全通行,并严禁机动车乱鸣喇叭,防止噪声影响考生考试。驾驶员朋友出行时,尽量绕开考点周边路段,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不鸣喇叭,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