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组图】泉州高考首日“表情包”
2018-06-08 07:47:1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7日,2018年高考正式拉开大幕,41533名泉州学子迎来了人生中重要的一场考试。

泉州培元中学考点,首场考试结束后,考生们走出考场,自信十足。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新华网福州6月7日电(王雄 实习生 张楠 )7日,2018年高考正式拉开大幕,41533名泉州学子迎来了人生中重要的一场考试。在这个重要时刻,各种复杂的心情在考场内外交织,感染着与高考有关的人们,记者也用手中镜头记录下高考首日的各种表情。

在泉州第一中学考点内,语文考试开考前半小时,考生陆续开始入场。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福建泉州第一中学考点,一名考生家长担心自己的孩子应考用具不足,联系考场外的民警帮助传递考试用具。家长登记好考生姓名和考场后,民警会将考试用具交给考场工作人员带给考生。泉州鲤城交警在这里设置了爱心护考点,可为考生和家长提供考试文具用品、避暑药、宣传单等。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高考牵动着万千考生家长的心,泉州第七中学考点,考场外的家长们目光朝着同一个方向,等候自己的孩子凯旋归来。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泉州第七中学考点,在数学考试结束后,考生母亲黄女士拿出手机等待记录女儿走出考场的瞬间。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泉州第七中学考点外,考生父亲不时望向考场内,紧张的心情溢于言表。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泉州培元中学考点,高考首日语文考试结束后,第一个走出考场的考生比出了胜利的手势。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泉州培元中学考点,由泉州热心出租车司机自发组成的高考爱心护航车队在考场外等候考生。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泉州培元中学考点,语文考试结束后,考生与家长在考场门口交流。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泉州培元中学考点,语文考试结束后,考生与老师在考场外交流。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泉州培元中学考点,语文考试结束后,在等待考场开门的间隙,考生们互相加油打气。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泉州培元中学考点外,家长与刚刚考完语文的孩子交流。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在泉州第一中学考点外,一名考生家长在考场外等待。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在泉州培元中学考点内,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设置了智慧警务考生服务点,如有考生忘带身份证,可向服务点民警求助,现场打印临时身份证明。新华网发(林楷煜 摄)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