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蔚为大观的泉州古代宗教造像
2018-06-08 11:29: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众所周知,泉州素有“世界宗教博物馆”之美誉,历史上多种宗教汇聚泉州,并留下了大量珍贵的宗教遗址、遗迹。

外貌着装太相似的兄弟造像、雕艺精美的三世尊佛造像、罕见的盘古大帝木像……

藏于偏远之地的惊喜

张谟、张烈兄弟俩造像。

泉州存世的古代宗教造像,数目庞大、历史悠久,有唐、五代、宋、元、明、清等朝代的遗物,其中又以宋元时代的居多。这些几乎遍及泉州各县(市、区)的造像,不仅具有很高的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其背后的种种传说、故事同样惹人惊叹。

泉州市区及周边的著名古代宗教造像人们可能早已耳熟能详了,如清源山的老君岩老子造像、开元寺的唐代观世音大士造像、印度教毗湿奴石造像、泉州海交馆的元代景教“四翼天使”石造像等等。今天就让我们随《丝路神韵——泉州古代宗教造像》一书的编者陈鲤健老先生以及摄影师成冬冬的脚步,去看看泉州较偏远地区有什么惊喜在等着我们吧。

□本报记者 吴拏云 通讯员 成冬冬 文/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