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两男童怕挨打谎报家门 民警巧分辨护送回家

2018-06-08 18:10:21 陈诗婷 郭东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8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郭东星)6月7日晚22时许,石狮两名男孩与家长走失,永宁边防派出所民警几经周折,终于将他们护送回家。

当天18时许,一名市民到永宁边防派出所报警称,在黄金海岸看到两名男孩独自徘徊,没有家长陪伴,疑似走失,只能将这两名男孩送到了派出所。

经民警询问,两名男孩均能够准确说出自己的姓名,其中一名13岁,另一名8岁,两人都说出自己父亲的名字。但是根据两人提供的信息,民警却怎么也查不到其家庭信息。细心的民警在询问的过程中,观察到两名男孩被问及家庭情况时面部表情有细微变化,于是更耐心深入询问,两名小孩一个说来自“四川省晋江市”,一个说来自“四川省安徽市”,民警问他们明天要不要上学,他们却回答学校已经在放“寒假”了。民警随后买来晚餐,与两名男孩边吃边聊,一名在四川读过大学的民警恰巧会讲四川话,便以方言与他们交流。8岁男孩交代,两人想约出游探险,太晚了还没回家担心被家长责骂,便谎报家门。最终,根据8岁男孩讲述的线索,民警带领两名男孩前往石狮市区九二路附近寻找两名孩子的家。

找到租住地时,两名男孩的家属已经焦急地外出寻找,闻讯赶回来的孩子母亲对民警表示感谢,还硬塞给民警一百元钱,民警婉拒后,询问家长是否认识另一名13岁男孩,根据这名家长描述,13岁男孩的家就在同一社区。

民警带领13岁男孩前往他家的途中,男孩突然提出要民警一起回家,劝其父亲不要打他。民警不断安抚其情绪,找到住所后,男孩的母亲正准备出门寻找他,她告诉民警,孩子的父亲现在还在上班没有回来,并不知晓这个事情。民警提醒男孩母亲,要正确教育管理孩子,不能一味靠打骂来解决问题,长此以往,孩子会对家庭和事物产生逆反心理,随之而来的说谎、出走的问题会越来越多。孩子母亲也表示今后一定好好管理教育孩子,等孩子的父亲回来后也要好好和他谈一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