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300多名校长共聚一堂 聚焦校园文化建设

2018-06-09 13:26:44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校园文化建设校长论坛9日举行,泉州市各中小学300多名校长参加。

东南网6月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9日上午,泉州市校园文化建设校长论坛在泉州第一中学东海校区举行,泉州市各中小学300多名校长参加。

校园文化建设是学校的灵魂和生命力所在,此次论坛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园人文环境和自然环境建设,构建精神内涵丰富的物质文化环境,在校园中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校园文化建设是学校建设的重要一项,也是校长治理学校的重要内容。校长的高度、水平和工作质量,代表着学校的高度、水平和教学质量,抓校长队伍建设是抓教育质量的关键。”泉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廖伏树表示,泉州市教育局计划用10年时间组织实施泉州市教育团队领航工程,用10年培养1000个名师、名校长。

论坛上,福建省教育学院培训处副处长于文安、深圳龙华书香小学校长聂细刚、福建师范大学特聘专家翁乾明、教育思考及创新实践者王晓文等教育界专家分别作了《学校文化建设及学校改进策略》《学校文化建设的理念与实践》《办有灵魂的教育》《学校文化到底该怎么做?》等校园文化相关报告。

当天,还成立了“泉州少年文学院”。少年文学院针对4到7年级少年儿童乐于探索的天性,制定丰富而有趣的授课计划,邀请福建省内资深作家开设文学名家讲堂,让少年儿童找对文学的体验方法,与文学名家交流学习,提高少年儿童文学素养,解放少年儿童学习天性。

同时,泉州第一中学还被授予“校园文化游学基地校”。学校将利用春季、秋季、节假日、寒暑假,组织开展校园文化游学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