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台湾妇女来泉考察交流 两岸姐妹共话绿色生活

2018-06-09 14:09:10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台湾中华妇女总会一行参观泉州开元寺

东南网6月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第十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于6月5日至9日在厦门举办。泉州是海峡妇女论坛的分会场,参加论坛的台湾中华妇女总会一行38人于6月7日至9日到泉州开展“绿色家庭·绿色生活”系列考察交流活动。

考察交流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惠安县崇武古镇、永春县北溪文苑风景区、永春县岵山镇茂霞村古村落、永春老醋文创园、洛阳桥、开元寺等泉州人文景观和风景名胜。

“我来过大陆,但这是我第一次来泉州,不得不感叹,大陆不管是经济还是环境,变化太大了。”台湾中华妇女总会的冯女士告诉记者,她丈夫的祖籍就是泉州。虽然30年前冯女士就开始与丈夫来往大陆做生意,但这还是她第一次踏上丈夫的祖籍地。“我觉得很有亲切感,因为台湾的文化很多都是从这边带过去的,都说闽南语,没有沟通障碍。”冯女士说,此次泉州之行让她更深刻地了解了闽南文化和绿色生活。

台湾中华妇女总会一行在惠安崇武古城合影

考察期间,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灿霞与考察团成员座谈交流,共话两岸生态宜居,共叙同胞姐妹情谊。庄灿霞表示,希望泉台妇女和妇女组织能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并肩携手,通过搭建平台,挖掘两岸家庭和社区(村)在创建绿色社区(村)和绿色家庭、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把妇女事业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有机融合,引导两岸妇女和家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建美好家园。

通过此次来泉考察交流,台湾中华妇女总会一行详尽了解了泉州在生态保护建设中的具体做法,感受到了泉州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不仅交流两岸妇女生态建设理念,也展示两岸女性在生态建设中的责任担当,凸显“姐妹情一家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