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梅山百对老人集体庆金婚 一起听听老人的幸福经

2018-06-11 07:42:07 黄俊涛 赖香珠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梅山百对老人集体庆金婚

搬张小板凳,一起听听老人的幸福经

昨日,梅山新兰村,102对金婚老人聚在一起,共庆属于他们的金婚纪念。

东南网6月11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黄俊涛 赖香珠 李想 文/图)10日,在梅山镇新兰村,一场别开生面的金婚庆典在这里开展,102对走过半世纪风雨的金婚老人胸戴红花,相伴步入庆典现场,共同迎来属于自己的金婚纪念。在灿烂的笑容、发白的鬓角和深深的皱纹,记者看到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同舟。

当天上午8时30分,随着热闹的锣鼓声响起,102对金婚老人陆续进场,现场一片热闹喜庆的氛围。

一大早,82岁的陈阿伯牵着老伴叶阿婆来到现场,亲手帮老伴戴上了红花。“我们结婚63年了,他经常手牵手拉着我去散步,他靠路边走,让我走里边,这十几年来我身体不好,家里洗衣做饭都是他在做。”阿婆笑着“炫耀”起宠她的老公。

记者注意到,许多老人都捧着一张喜庆的合照,对于参加活动的老人们来说,这是一次特别的体验。“我今年71岁了,老伴70岁,结婚50多年了,从来没过什么纪念日,我和老伴也从来没拍过一张像样的合照,这次金婚庆典总算体验了。”陈清明和妻子陈秀莲是这次庆典中最年轻的金婚夫妇,如今已经四世同堂。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中,最年长的已有96岁,最小的也超过70岁,结婚最久的已经相伴走过66年,可以称得上“钻石婚”了。

“这个活动筹备了1个多月,把这么多对金婚老人聚集到一起举办庆典,是想让他们给年轻人做个榜样,教导年轻人好好相处,让社会更和谐。”新兰村老人协会会长陈甫宏说。

记者了解到,为了送老人们一份特殊的礼物,新兰村村民陈建成背着一部相机,骑着电动车挨家挨户帮老人们拍照。“差不多跑了90多户吧,因为有些老人不在家、身体不适等因素,还得多跑四五趟,总共用了一两个月。”陈建成告诉记者,辛苦是值得的,“拍下这张16寸的照片只是一瞬间,却可能成为他们一辈子最珍贵的回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