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泉港后龙上西村:老人不做八十大寿 省下7万元捐村里

2018-06-11 08:14: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村委会工作人员代为发放慰问金

早报讯 (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刘泽阳 文/图)昨日,泉港区后龙镇上西村热闹非凡,村里的张碧嘉老人80岁了,儿女们原本打算办百桌宴请亲戚、邻居,却被老人婉拒了,乐善好施的张碧嘉老人决定简约庆生,省下7万元钱捐给村里做公益。

昨天,为了给张碧嘉老人庆祝生日,他的儿女、孙辈们特地从各地赶回来。按习俗,老人八十大寿,应该好好庆贺一番,儿女们商量后打算举办百桌宴,把老人的老朋友、老同事、老邻居们都请来,热闹热闹。

但张碧嘉老人不这么认为,他觉得作为一个老党员,应该响应政府的号召,要移风易俗,所以反对大操大办。“办寿宴的最大目的是让老人家开心,我们也尊重老人的意见,给我们村的老人每人买点水果意思一下,不再办酒席,把亲戚邻居叫来简单地过一下,十来桌简单吃个饭。”张碧嘉老人的二儿子张林说。

近年来,泉港区推行移风易俗,倡导简办宴席捐资公益。有感于家乡风尚的变化,张碧嘉老人想,与其大操大办、大摆筵席,不如喜事新办,庆祝生日图的是自己快乐,摆酒席吃吃喝喝,钱一下子就没有了,若是将寿庆的开支捐给村里,帮助村民,用于敬老、助老的慈善事业,应该更有意义。

张碧嘉老人的想法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儿孙们只在家里办了简单的生日宴,为老人祝寿。后通过上西村村委会牵线,将简办寿宴省下的7万元钱捐出,分给村里65岁以上的老人和困难户。上西村党支部书记张如庆介绍说:“张碧嘉老先生原本就对村里的公益事业非常关心,村里的慈善基金会他也捐了不少的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