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洛江区借助“卫片图斑整改”推进“两违”综合治理

2018-06-12 07:33:55 林翀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违”综合治理现场

东南网6月11日讯(通讯员 林翀凯)为确保“两违”综合治理纵深推进,泉州市洛江区借助“卫片图斑整改”工作,各乡(镇)街道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两违”综合治理。

按照《泉州市土地例行督察整改督导实施方案》和5月23日区政府专题会要求,洛江区印发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清单和2017年度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整改工作方案,压实责任,同时采取强而有力举措,真拆真改,狠抓整改落实,在全区形成积极推动整改工作的良好氛围。同时,出台相关规范性文件完善国土管理长效机制。

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整改工作,在非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临时用地占用耕地复垦管理不规范,农村住宅未及时变更,闲置土地处置不到位、未报即用,违法用地查处未执行到位等方面取得一定整改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已完成20个图斑拆除复耕复绿,其余正在整改当中。

此次罗溪镇被国家土地督察上海局督查图斑共有8个。罗溪镇迅速采取行动,针对整改问题,列出清单,逐宗分解任务和责任,要求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复耕复绿的及时复耕复绿。截至目前,罗溪镇已拆除铁皮厂房2300平方米左右,复垦面积10亩。3个图斑已经整改到位,其余图斑正在进行相关整改工作。其中,新东村门球场和广桥村高速钢筋场这两处较难整改的“卫片图斑”都已经大变样,3亩多的黄土地尽收眼底,解决了三年来的土地遗留问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