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安海:男子发病倒在路边 司机乘客暖心施救

2018-06-12 08:48:4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司机和乘客冲过去救人

公交车刚过红绿灯,司机车乃用和一名女乘客发现,路边一名男子倒趴抽搐,赶紧下车施救,车乃用还主动陪同到医院照顾,帮助男子转危为安。日前,这暖心一幕发生在晋江安海。此前,车乃用曾因英勇救人获评见义勇为模范,这次遇到紧急情况,他再次出手施救。

■记者 吴水保 文\图

男子倒趴路边抽搐 司机乘客紧急施救

“好像有情况。”5月21日下午4时许,晋江3路公交车行至安海镇宝辉酒店灯控路口,刚过红绿灯,坐在车厢右侧的一名女乘客说道。“我看到了,我在停车。”公交车司机车乃用迅速靠边停车,打开车门,和该名女乘客先后下车,往回小跑。原来,有一名年轻男子独自倒趴在路边,身体在抽搐,身旁倒着一辆电动车。

当时,公交车上有3名乘客,车乃用征得乘客同意后,紧急停车参与施救。“那名男子倒趴着,身体僵硬,翻白眼,双脚乱蹬,牙齿还咬着自己的舌头及一撮头发。”车乃用告诉记者,参与救援的那名女乘客有急救经验,下车时就拨打120,赶到男子身边,手搭其脖子,确认男子心脏还在跳动。随即,两人合力将男子翻过身来平躺。

“不要让他咬舌头。”女乘客说,车乃用随即走几步,到路边捡来一块木板,将木板横着放入男子口中,男子随后慢慢松开牙齿,并安静下来。这时,他们才松了一口气,男子也渐渐恢复了意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