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赤潮移动此消彼长 石狮保持赤潮灾害二级应急工作程序

2018-06-12 08:58: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从鸿山东埔到祥芝渔港,再到祥芝古浮——

赤潮移动 此消彼长

昨日古浮附近海域赤潮仍在持续,石狮市保持赤潮灾害二级应急工作程序;

发生赤潮的海区禁止采捕和上市水产品,避免发生因误食贝类而中毒的事件。

东南网6月12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恩炳 张泽业)连日来,赤潮影响石狮海域,备受各方关注。省海洋与渔业厅最新的赤潮灾害预警信息显示,出现石狮海域的这片赤潮影响海域及面积不断发生变化,由最初的鸿山东埔已转移至古浮附近海域,赤潮生物优势种为有毒的链状裸甲藻。6月8日,石狮市召开赤潮灾害防控紧急会议,并启动赤潮灾害二级应急工作程序。截至昨日,石狮市仍保持二级应急工作程序。

赤潮移动

此消彼长

从6月7日起,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持续发布赤潮灾害预警信息,发现地点为连江、石狮两地相关海域,其中有关石狮的信息如下——

6月7日,石狮市东埔渔港附近海域发现赤潮,面积约1平方公里,赤潮水体呈暗红色,条带状分布。赤潮生物优势种为有毒的链状裸甲藻。

6月8日,石狮市东埔渔港附近海域赤潮开始消亡,水体颜色未见明显异常,主要优势种为有毒的链状裸甲藻。

6月9日,石狮海域链状裸甲藻赤潮面积明显缩小。其中,东埔渔港附近海域水色未见明显异常;祥芝渔港附近海域小范围水体呈褐色,面积约200平方米。

6月10日,石狮海域链状裸甲藻赤潮面积扩大至2平方公里。其中,东埔渔港和祥芝渔港附近海域水色未见明显异常;古浮附近海域水体呈褐色,面积约2平方公里。赤潮生物优势种为链状裸甲藻。

从上述预警信息我们发现,此次影响石狮的赤潮,出现海域及面积在不断变化,从最初影响海域在东埔渔港,后转移至祥芝渔港附近,再到古浮附近海域。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市海洋与渔业部门有关负责人,出现在石狮古浮附近海域的赤潮仍在持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