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赤潮移动此消彼长 石狮保持赤潮灾害二级应急工作程序

2018-06-12 08:58: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海水水样沉淀后有絮尘状物质

连续多年

出现赤潮

根据省海洋与渔业厅信息以及本报新闻报道记录,近年来,赤潮曾在石狮多次出现,整理如下——

2014年5月8日至5月12日,石狮永宁沙堤、梅林等海域出现赤潮,海水呈现枣红色,泉州沿海除石狮永宁外,还有惠安小岞相关海域。此次赤潮优势种为无毒的东海原甲藻。

2016年5月24日起,泉州惠安、石狮和晋江海域发现赤潮,共历时5天,至5月28日消亡,泉州海域最大影响面积15.5平方公里,持续期间未造成养殖生产直接经济损失。其中,永宁镇红塔湾海域赤潮面积约2平方公里。

2017年6月6日,石狮永宁梅林码头附近海域出现赤潮,赤潮水体呈暗红色,赤潮主要优势种为链状裸甲藻,可产生麻痹性贝毒(PSP);至6月12日,石狮附近海域水色未见异常。

市海洋与渔业部门有关人士表示,“赤潮是一种复杂的生态异常现象,发生的成因也比较复杂。每年的四五月份,是赤潮高发期。一般而言,赤潮与潮汐、水文、气温等海洋环境多因素有关,在特定的环境条件下,海水高度富营养化,藻类爆发性增殖或高度聚集而引起水体变色。”

另据福建省海洋预报台6月11日发布的《福建沿海赤潮发生条件预测》:12日,无明显系统影响,我省沿海风浪较小,天气阴转小雨,气温、水温较高,此种天气形势有利于我省沿海赤潮的维持和发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