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聚焦“6·18”:产学研合作 泉企将技术创新优势转化为市场竞争力

2018-06-12 16:51:44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建麦都食品有限公司开发的安麦天然酵母面包系列产品

东南网6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近日,记者与泉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走访企业发现,将科研与生产“联姻”的泉州企业不在少数,这些企业注重自身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积极与国内外的行业专家、高校合作,发挥人才优势和技术创新优势,走产学研合作道路,将技术创新优势有效地转化成市场竞争力。

位于晋江的福建安麦高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福建麦都食品有限公司旗下的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天然酵母粉研发与生产的生物科技型公司,该公司已连续多年参加“6·18”展会。“公司与江南大学成立‘联合实验室’,进行纯天然酵母粉技术的改进升级和应用转化。其中,以其为原料创新生产的‘安麦天然酵母面包’,将带领工业流水线的面包从添加剂时代回归自然健康的大时代。”福建省麦都食品发展有限公司董助兼企业科协主席傅贵华说,天然酵母发酵剂中高发酵力酵母菌的优选及其面包发酵过程优化该项目产品范围:有烘焙食品、酿酒酒精工业、医药营养保健等领域,目前重点在烘焙食品推广应用。目前,“福建省麦都食品发展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已成功研发冷面团发酵、天然酵母粉等技术。

同样是已连续多年参加“6·18”展会的泉州市沉香研究院,深知科研力量对传统产业的重要性。据该院院长吴炳法介绍,今年,他们和福建农林大学合作,研发沉香的快速结香技术和精油提取技术。“在这里,生产+科研的模式为企业和香农创造出了更多、更好的商业价值。”

除了和高校合作科研项目外,不少企业还通过与国外高精尖科研团队合作开发。福建康凌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同样位于晋江,该公司市场部副总王佳焱说,公司在生产研发上,运用自有专利技术手段,结合荷兰瓦格宁根大学、荷兰食品谷的技术支持,对福建当地特色农产品余甘子进行了生产工艺优化,在保留其天然营养成分的同时,对其进行深入的加工、提取研究,生产的绿色系列健康产品可运用到保健品、饮料、休闲食品等相关食品产业,实现了产品利用价值的最大化。

福建五赫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生物创新企业,他们与日本抗菌技术业界领先的科研型厂商合作,引进日本核心技术的同时,进行生物抗菌技术的研发、转化、生产和销售,还可针对国内客户的需求进行研发、生产。福建五赫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永明说,他们此次带去了多个参展的项目,其中的一项“抗菌塑料米”,该系列材料材质为采用进口高分子聚合抗菌粒子合成加工而成;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肝炎杆菌等都具有优良的杀抑菌效果,并具有持久的抗菌性能;具有良好的相容性和分散性,不需改变原有的生产工艺;将应用于民用领域、工业领域、医用领域、疾控领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