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19件作品晋级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

2018-06-12 17:42:13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福建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颁奖典礼。(宁溢琛 摄)

东南网6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近日,“挑战杯——彩虹人生”福建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在黎明职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各地职校的92件入围作品进入决赛。经过作品展示、现场答辩,共有19件参赛作品获得特等奖。最终,经由决赛脱颖而出的项目也将进入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

大赛于今年5月启动,经过各校选拔,组委会收到来自全省35所职校共计189件作品,其中高职组作品165件、中职组作品24件,5月29日经过评审后确定决赛入围作品。大赛分为高职组和中职组,设置创意设计竞赛、生产工艺革新竞赛两类竞赛项目。其中,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自闭症儿童多功能教室》、泉州华光职业学院的《[DIVA SPRING]蕾丝系列》等也获得所在组别特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厦门城市职业学院的天空蓝团队参赛作品《基于无人机的环境监测系统》获得了所在组别的特等奖。团队成员张海威介绍,该项目在无人机的基础上开发、加载传感器数据采集子系统、GPS定位模块、环境数据实时存取服务子系统等软硬件,从而实现在人工力所不能及的空间监测环境污染。

“目前我们正处在毕业季,创业与就业同步进行,一方面在无人机企业实习、寻找合适的就业岗位,另一方面也在探索团队项目成果被企业吸收转化的可能。”张海威表示,这次来到泉州,通过参加比赛得到评委老师的点评,并与其他创业团队同场交流,获益匪浅,同时在黎明大学感受到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教育氛围。

作为大赛承办方之一的黎明职业大学是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工程培育校,创新创业教育走在全省职业院校前列,参赛团队在此次决赛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无线输液提醒器》《“Automatic”多功能无屏投影电视支架》《塑胶综丝自动化设备》《生物转盘污水处理设备及工艺》《宝石鉴定便携式拉曼光谱仪》五件作品获得所在组别特等奖。

据了解,“挑战杯——彩虹人生”福建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团市委、黎明职业大学承办,旨在引导和激励职业学校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将所学知识和技能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就业创业教育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发掘和培养一批创新创效创业高素质技能人才,极大凸显职业教育的特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