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中央芭蕾舞团走进泉州师院 师生共享艺术盛宴
2018-06-13 07:39:06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蕾舞团走进泉州师范学院”专场演出12日晚在泉州师院陈祖昌大礼堂举行,1500多名师生一同观赏这场难得的芭蕾艺术盛宴。

芭蕾舞者现场展示平时课堂训练过程

东南网6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央芭蕾舞团走进泉州师范学院”专场演出12日晚在泉州师范学院陈祖昌大礼堂举行,1500多名师生一同观赏这场难得的芭蕾艺术盛宴。

整场演出共分9个节目,在正式表演前,工作人员首先向观众介绍了芭蕾舞简史,并现场展示了演员们平时课堂训练的过程,在互动中让观众体会到芭蕾舞者的不易。随后,演员们用精湛的技艺、精彩的动作、精美的舞台效果,为广大师生献上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不管是表现亲情、爱情,还是表演年代剧、现代剧,演员们都能用指尖轻灵的跳跃,以芭蕾舞的形式表现出浓烈的情感。在近两个小时的表演中,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芭蕾舞是一种独特而优雅的艺术,此次芭蕾舞剧的表演不但兼具娱乐性和教育性,还能鼓舞人心,非常有意义。”来自尼日利亚的Miracle Okafor告诉记者,他去年开始在泉州师院任教,在泉州这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中,还是首次观看芭蕾舞演出,让他再次感受到了泉州文化的多元和包容以及独特。

“很开心能观看到这次的演出,觉得很震撼,也对芭蕾舞这个舞种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来自泉州师院舞蹈专业的大一学生小黄告诉记者,她很羡慕台上的舞者如此优雅的舞步,但也知道这种风光背后所付出的辛酸,希望自己能学好舞蹈,以后从事舞蹈教育。

据了解,“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以“走近艺术,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升境界”为主题,旨在通过组织国家级艺术院团赴高校演出的形式,面向全国高校普及高雅艺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进高校美育改革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师生审美情趣和人文素养。此次活动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主办,福建省教育厅协办,泉州师范学院承办。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