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南环路“积水症”何时了 雨后多日仍有百米积水带

2018-06-13 09:16: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动车涉水熄火

解决 暂时采取抽水方法应对

随后,记者致电鲤城区市政部门反映了南环路积水情况。鲤城区市政部门工程科相关负责人张先生介绍,11日他们巡查已发现问题,当日就制定了临时抽水排除积水的方案,并于昨日下午开始行动。

据了解,从火炬工业园区到中骏商场的施工段全长2.5公里,共围挡了22个点,占用一个机动车道和一个非机动车道,原本双向6车道变窄为双向4车道。作为江南片区连接泉州中心市区和南安的交通主干道,南环路车流量大,因施工占用了双向两车道,现场比较拥堵。不少市民担忧,在改造期间,南环路仍存在逢雨必积的问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制定相关应对措施。

对此,鲤城市政部门表示,改造前的南环路个别路段几乎逢雨必涝,在对地下管网进行探测时发现,部分污水管道无法使用,因此地下雨污水管网施工是整个提升改造工程的重点。改造期间遇到积水问题,将采取抽水消除等办法予以应对。

进展 10月之后有望告别“积水症”

据介绍,南环路地下雨污水管网主管线的施工预计将在今年10月全面完成,到时将有望告别“积水症”。除管网改造之外,还同步进行中央分隔带和道路两侧路沿石、路基工程施工。南环路改造起点为泉州展览城,路线向西延伸,途经常兴路、笋江路、池峰路、站前大道、常泰路,终点至南安霞美镇四黄村。项目建设工期为548天,预计明年7月份完工,全长7.5公里的南环路将迎来新面貌。

此外,笋江路施工路段总长为2.8公里,始于南环路,止于临漳门旱闸,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景观绿化工程和照明工程等。

(记者 张晓明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