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不少 部门责令暂缓投放

2018-06-13 09:23: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区又现两种共享单车

市民担心 部门责令暂缓投放

中心市区领秀路段,共享单车占道影响通行。

上周末,中心市区又出现两种新的共享单车:滴滴公司旗下的青桔单车和永久出行电踏车。两种新车的出现引发众多市民热议,泉州晚报社泉州通客户端读者评论留言近百条,大部分读者认为中心市区共享单车已够多,泉州之前已通知禁止共享单车新增投放,不应再增加投放数量。昨日,记者从中心市区共享单车规范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青桔和永久两家新共享单车没有报备,已协调执法部门约谈相关车企负责人,要求暂缓投放新车。

走访 乱停放现象不少 市区单车已饱和

“西街共享单车乱停放,请相关车企人员过来处理!”昨日一早,在鲤城区共享单车志愿群内,一名交警发布多张西街现场拍摄的照片,有的共享单车倒在地上,有的歪歪斜斜停放路边,其中就有新出现的青桔单车。哈罗、ofo和摩拜单车的维护人员回复收到,过后不久就上传现场单车已清理的照片。

昨日上午,记者在中心市区主干道走访,发现路旁大部分的共享单车能够整齐有序停放,但在刺桐路领秀和宝洲街万达等路段,还是有乱停放现象存在,领秀路口的绿化树旁停放了一整排共享单车,有的就随意停在辅道上,给过往行人和骑行者造成不便。在泉秀街,3辆号称使用电子围栏精准停放的哈罗电踏车直接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影响了道路通行。

据了解,共享单车进入中心市区已近一年半时间,在给市民带来出行便利的同时,也造成一些区域路段车辆过剩、乱停放、占道等问题,为市民所诟病。今年1月份,泉州市相关部门出手整治共享单车,约谈车企负责人,要求控制总量,禁止新增投放,同时清理万达、领秀路段堆积的共享单车,一天内就从这两个路段清走2000多辆单车。

使用电子围栏的哈罗电踏车直接停在非机动车道上

市民 质疑单车乱投放 担忧通行受影响

本报报道后,众多市民热议新单车可能带来的利弊,尤其担心中心市区道路资源有限,在已车满为患的情况下,再出现新增投放的大量单车,将会给市民通行造成不利影响。

本社新媒体东南早报官微发起读者投票“你对两款新的共享单车怎么看”,结果显示支持、反对和观望的读者都有,但最多读者持反对态度,担心乱停放问题影响道路通行和市容市貌。网友“郑先生”评论:到处都是共享单车,都成灾了,道路资源是大家的,共享单车随意投放,是侵占市民的道路资源。网友“斯人”评论:出门办事,自己的单车或电动车都没位置停放,全被共享单车给占了,有关部门该管一管了。

有的市民提到,除了车企要加强后期维护,提高部分市民素质也很重要。网友“BIAO”:主要还是人的问题,共享单车骑完了随便扔,影响交通。还有人故意破坏,把车扔进河沟。网友“阿杰”:昨晚在市区百源路,一排停放整齐的共享单车被一个男子故意踢倒,这些没素质的人才是城市毒瘤。

随意停放的青桔单车

部门 约谈车企负责人 已要求暂缓投放

据了解,今年年初根据车企上报的数据,泉州市中心市区哈罗、摩拜和ofo共享单车总量超5万辆,需求已处于饱和状态。昨日,记者走访中,发现市区哈罗电踏车大量出现,有的路段电踏车数量甚至与单车数量不相上下。该共享电踏车曾被漳州交警叫停,要求上牌后才能上路。据了解,泉州的共享电踏车同样都未取得牌照。哈罗单车泉州负责人曾表示将尽快为电踏车上牌,昨日哈罗单车相关负责人称,哈罗电踏车已进入质监合规目录,近期将进入上牌流程(集车、验车)。

对于新投放的滴滴青桔单车和永久出行电踏车,相关部门有何举措?昨日,记者从中心市区共享单车规范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青桔和永久两家新共享单车没有报备,已协调执法部门约谈相关车企负责人,要求暂缓投放新车。

(记者 苏勇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