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净峰:贝壳镶成“螺中楼” 成当地一景

2018-06-13 09:31:1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康东来最喜欢客厅正中间这首用贝壳镶嵌的诗

自小钟情贝壳 “螺中楼”成当地风景

康东来介绍,自己之所以喜欢客厅正中间的这首诗,是因为这首诗是自己人生的真实写照。通过这首诗,外人就知道自己这大半辈子的人生是什么样的:挫折太多,酸甜苦辣都吃过!

他说,之所以用近万个贝壳来装饰楼房,是因为自己作为一个渔民,从小就对贝壳有一种情怀,因此十多岁的时候就喜欢用贝壳来做各种装饰品,后来忙于生计,没时间去捡拾贝壳。自从有了打造“螺中楼”的计划后,只要有时间,他都要去家门口的惠女湾捡贝壳,捡拾的贝壳装满了十多个蛇皮袋。

“一开始还受到他人的嘲笑。”康东来介绍,去年自己开始镶嵌贝壳时,有些村民还嘲笑他。如今,“螺中楼”做成,很多村民夸“好看”,甚至成为当地一道风景,每天都有不少人前来参观。

(记者 陈祥木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