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租衣APP每月199元可租衣30套 租来的衣服你穿吗

2018-06-13 09:37:4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奢侈品包包和首饰也能租(均为手机截图)

争议

租过的衣服打折卖 只能退货不能换货

在租衣APP上,既销售全新商品,也销售已经流通过的折扣品。记者查询其中一个APP的会员细则后发现,消法中规定的“网购7天无理由退换货”只被用于其销售的全新商品上。

该APP强调,除了全新商品,没有恶性损坏、能够通过质检的衣服,在收货一年内也可以按照比率申请退款。但是,如果消费者购买了折扣品,只能在7天内退货,还必须承担寄回的邮费,不允许换货。如果在折扣的基础上,叠加使用了优惠券或者抵扣券,那么购买的商品不支持退、换货。APP解释的理由是,消费者购买的本就不是全新商品,不支持以成色等理由换货。

“为什么不能退、换货呢?商家主动提供了折扣和优惠券,却又设置了不能退换的条件。难道买折扣品的消费者就没有资格享受合理合规的售后服务吗?我相信很多人在注册会员时,并不会点击页面下方的小字去阅读合同条款,之后如果产生消费纠纷就麻烦了。”李小姐说,自己详细阅读了细则后,发现有很多不利于消费者的条款。

而业内人士对此租赁模式也有担忧。“奢侈品包包、首饰,普通消费者懂得分辨真假吗?如果消费者收到的就是高仿货,寄回去后却被验出是假货,被要求赔偿怎么办?或者,有些不良消费者,拿高仿货换真品怎么办?我觉得,这些因素都是不可控的。”一位从事奢侈品代购多年的庄小姐表示,租赁衣服、首饰的APP和现实中的二手店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是也会遭遇同样的问题——如何辨别真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