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失散九年 泉州警务大数据帮助这对夫妻团聚了

2018-06-13 15:27:02 潘贤利 李肇兴 谢燕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帮李仁庭(左)找到失散9年的妻子,他特地送来锦旗。

东南网6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肇兴 谢燕玲)泉州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近日迎来了一位专程从厦门赶来送锦旗的客人,锦旗上写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八个大字。这位客人叫李仁庭,四个月前在民警的帮助下,他与失散九年的妻子终于团聚了。那时临近春节,对于李仁庭一家来说,多年来终于可以过一个团圆喜庆的新春佳节。

从2017年8月开始,泉州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在传统寻亲技术的基础上,充分运用警务大数据平台开启寻亲新模式,帮助更多受助人员走上回家之路,实现团圆之梦。今年2月1日晚上,泉州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民警将各地报警寻人信息与石狮市救助站救助人员信息进行了严谨细致的比对,借助“人脸识别”系统,从海量的信息中成功确认一名受救助妇女正是李仁庭走失九年的妻子傅玉敏。随后,民警给李仁庭打了电话,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他。

听闻失踪九年的妻子找到了,李仁庭在电话里放声大哭,他连夜赶到了石狮市救助站,见到了阔别已久的妻子。当时,他对民警说了一番肺腑之言:“当年她嫁给我像是飞蛾扑火,这辈子不管她变成什么模样,我都会不离不弃,照顾好她;如果不是你们帮我找到她,我这辈子都会内疚不安的。”

李仁庭老家在安徽凤阳,早年家里穷,妻子不顾劝阻,坚持嫁给了他,婚后生下了一双儿女。几年后,一家人来到厦门打工。2005年的一天下班路上,妻子遭遇车祸,治疗后却神志不清。他只好一边艰难经营着废品收购站,一边照顾妻子和一双年幼的儿女。2009年,妻子突然从厦门走失。几年来,他一直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妻子,没有放弃一丝希望,贴了几万份寻人启事,厦门的大街小巷都留下了他寻妻的足迹,却一无所获。生怕妻子突然回来找不到家人,他一直守在当初的租房里,逢年过节也不敢离开。时光飞逝,一晃九年过去了,李仁庭含辛茹苦拉扯大的两个孩子如今都已成才,21岁的女儿是厦门一家医院的护士,19岁的儿子也考取了医学院。

恩爱夫妻失散九年终圆团圆梦,李仁庭最想感谢的人莫过于泉州市公安局的好心民警。每当想起与妻子的那场团聚,他依然难掩心中激动的情绪,禁不住潸然泪下。6月8日上午,他带着一颗感恩的心,专程从厦门赶到泉州。他对民警说,最近四个月他妻子在厦门一家医院治疗,现在病情基本好转,再过两天要带妻子回一趟安徽老家,回家的动车票也买好了。临行前,他有一个心愿,就是给好心民警送上一面锦旗,表达深深的谢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