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多品牌战略风行泉州品牌企业

2018-06-14 07:52:05 何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金)又一家泉州品牌企业开展了品牌并购!日前,总部位于泉州的匹克体育宣布正式与穆勒家族达成共识并签署协议。由此,匹克全面收购奥索卡落下实锤。

据了解,奥索卡是瑞士穆勒家族经营20多年的高端户外运动品牌,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香港、深圳、北京、上海和湖北等地拥有运营机构及生产基地。

事实上,进入2018年短短的半年时间内,本次收购奥索卡已是匹克第三起收购投资案例。此前,匹克还先后将泉州休闲服饰品牌旗牌王和童装品牌嗒嘀嗒收入囊中。

资料显示,匹克体育是发端于泉州的一家本土民族品牌,经过多年发展,匹克体育的产品已覆盖篮球、跑步、综训、校园、儿童、足球等品类。通过几起并购,匹克全面向户外产品、童装、休闲男装等新领域进军。

记者注意到,在当下泉州的品牌企业中,执行多品牌战略的,匹克并非个案。贵人鸟收购篮球装备品牌AND1,九牧王收购休闲品牌FUN,七匹狼并购肯纳服饰,安踏收购香港童装品牌小笑牛……近年来,一股品牌并购潮和多品牌潮在泉州品牌企业中兴起。

记者从泉州金融工作局获悉,目前,泉州已先后有20家品牌企业设立了各类投资基金和并购资金,希望以并购其他品牌或设立新品牌的形式,全面启动多品牌发展战略。

业界表示,众多泉州品牌企业风行多品牌发展战略,与当下民企转型的时代背景密切相关。

众所周知,泉州是闻名全国的品牌之都。目前,全市已有超过20万个注册商标,其中150件为国家级驰名商标,数量居全国地级市之首。然而,尽管品牌众多,但就龙头企业来说,多数只有单一的品牌。近年来,一方面,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进,同行业的竞争日益白热化;另一方面,随着消费升级的时代大潮日益汹涌,细分市场日益壮大;再者,随着全国范围内的各类企业创牌热的兴起,消费者对单一品牌的认可度并不稳定,单一品牌即便是较强势的品牌,也面临着较大的市场风险。种种因素综合作用之下,多品牌发展战略在泉州日渐风行。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陈金龙表示,企业打造新品牌,成本很高,企业投入成本的边际效应也在递减。与之相比,通过并购其他品牌的形式切入某个细分的新领域,则更为现实可行。这几年来,市场需求变化太快,选择多品牌突围和转型,是一个大趋势,有利于降低企业风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