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将打通奎霞巷直达濠沟墘 房屋征收完成近日施工

2018-06-14 08:10: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奎霞巷与会通巷交界处

古城片区交通提升项目牵动人心。今年公布的64个古城生态修复城市修补项目,古城微循环交通提升工程包含了古城交通秩序提升、停车优化、交通拥堵点整治等。记者从鲤城区了解到,古城微循环交通提升工程之一的奎霞巷打通工程已完成房屋征收工作,近日将开始施工。打通后可直接从奎霞巷通往濠沟墘,有效降低花巷支路、会通巷的交通压力,盘活西街片区支路小巷。

现状 上下学高峰期拥堵不堪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古城片区居民出行以慢行交通方式为主,但慢行交通设施的发展却没有受到足够重视。

总体来看目前古城的慢行系统基本上依托城市道路的形式存在,缺乏专门的慢行走廊,并且一些巷子与巷子间形成断头路,无法实现微循环。

奎霞巷全长约150米,西接会通巷,东至中山路。奎霞巷与会通巷相交形成“断头路”,市民若想前往濠沟墘,需从花巷支路或会通巷绕道而行。而会通巷南段最窄处仅1.28米,由于周边中小学、教育机构较多,一到上下学高峰期,巷内交通拥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