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将打通奎霞巷直达濠沟墘 房屋征收完成近日施工

2018-06-14 08:10:4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未来 以“慢行+公交”为主导 打造古城慢生活

打通“断头路”一直是群众反映和关注的热点、难点,泉州“XIN”行动将此列为重点,鲤城区下大力气、下定决心,从古城核心西街着手改造。去年,鲤城启动了爱国路拓改工程,打通中山北路与新华北路,分担西街交通压力并缓解周边学校交通压力,盘活西街片区支路小巷。

今年,还有一批古城交通提升项目同步展开,包括居民骑行环境畅通工程、西街南片区旅游核心区慢行系统提升工程、西街南片区旅游核心区交通组织优化及交通控制工程、泉州第一医院片区交通整治工程、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片区交通整治工程、泉州五中和九一街片区交通整治工程、顺济桥北和鲤城实验小学片区交通整治工程等,这些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规划或招投标阶段。

“结合泉州古城未来城市及交通发展特征,古城交通规划以‘慢行+公交’为主导、多种交通方式协调发展、彰显古城特色风貌和绿色交通模式。”古城办工作人员介绍,在古城交通优化提升方面,引导发展慢行交通,鼓励短距离交通采用步行和非机动车出行方式;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提升公交服务水平和多样化,满足旅游和中长距离步行;结合不同分区和吸引点,实施差异化小汽车的停车管理和使用,优化资源配置。

据介绍,结合古城保护和发展规划中古城核心保护区的范围,同时综合考虑古城旅游资源分布、公建配套设施分布以及道路网结构,将古城分为旅游核心区和综合功能区。其中,旅游核心区为慢行主导区,核心区以外的古城其他区域是综合功能区,为“公交+慢行”主导区。

(记者 殷斯麒 王金植 通讯员 林朝阳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