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儿子和他查出白血病 高昂费用让他几欲放弃治疗

2018-06-14 08:26:00 周海文 赖香珠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儿子和他接连查出白血病,面对高昂医疗费用,父亲几欲放弃治疗

“让我多活一年就好,我想看着孩子康复”

王惠妍掏出手机,让小佳和姐姐与“超帅”爸爸李育明视频聊天。

东南网6月14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周海文 赖香珠 李想 文/图)“实在没钱我就放弃治疗吧,我不想耽误孩子治疗。”昨日,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身患白血病的李育明无奈叹息道。

比起化疗带来的身体痛楚,更让李育明煎熬的是,一年之内他和儿子小佳(化名)接连被诊断出白血病,高昂的医疗费用让这位父亲几番欲放弃治疗。

【突发】孩子被诊断出白血病

昨日,记者来到仑苍大宇学校附近,见到了李育明的妻子王惠妍。为了让大女儿读书以及自己上班方便,他们一家租在小学附近。

戴着口罩、脸色苍白,剃着光头的小男孩是小佳,他给自己取了个绰号“光头强”。每当妈妈一叫起这个绰号,他就咯咯地笑出声,模仿起动画片里的角色。

“妈妈,为什么我老是掉头发,再掉我就成光头强了。能不能不要再给我扎针了?我什么时候能回幼儿园跟小朋友一起玩?”面对儿子小佳天真的发问,假装坚强的王惠妍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妈妈,你不要哭,我听话就是了。”5岁的小佳以为惹妈妈生气了,慌忙帮妈妈擦拭眼角的泪水。

“去年的一天,幼儿园老师告诉我,小佳睡觉打呼,声音像火车轰鸣。”王惠妍告诉记者,去年10月6日,他们带着小佳到仑苍卫生院做血常规检查,发现小佳的白细胞数量偏高。8日,他们又带小佳到泉州市儿童医院检查,同样是白细胞数量偏多。10日,他们来到福建协和医院,检查发现竟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高危),需要做10期化疗。

当时,还在请产假的王惠妍狠心给只有3个月的小儿子断了奶,前往福州亲自照顾小佳,大女儿和小儿子都交给奶奶照顾。

这两天,小佳的病情指标比较稳定,王惠妍就带着他回仑苍一趟。经过8个月的治疗和细心照料,小佳目前已经进行到第七疗程,总体恢复不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