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皮卡车“藏身”大货车内偷油 5天疯狂作案20余起

2018-06-14 09:50:46  来源:泉州晚报、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4天偷遍泉厦漳 神秘偷油车来去无踪

原来竟是皮卡藏身大货车内 警方提醒:勿购来路不明的柴油,收购赃物要追责

民警抓获嫌疑人,当场查获嫌疑车辆。

早报讯 (记者吴水保 通讯员张金坛 陈旭 文/图)一辆改装的皮卡车凭空出现在作案现场周边,疯狂盗窃多辆大货车柴油后又凭空消失。昨日,晋江警方通报这起离奇的系列盗窃柴油案件,韩某等3名嫌疑人在短短4天时间里在泉州、厦门、漳州疯狂作案20余起。

6月9日、10日,在晋江市安平开发区商贸城附近和磁灶镇一停车场,相继发生8起盗窃大货车柴油案件。通过视频监控,晋江警方发现这伙犯罪嫌疑人用工具撬开停在路边大货车的油箱盖后,利用抽油管将整箱柴油抽进一改装的皮卡车后箱,整个过程仅两三分钟。

离奇的是,这辆皮卡车都是凌晨时分凭空出现,作案后又神秘消失。专案组重新梳理案情后在罗山街道福埔社区一小区的监控录像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监控显示,6月9日早上5时许,嫌疑皮卡车驶进该小区空地。近一个小时后,一辆红色大货车从该空地路口出来,空地中再也没有发现嫌疑皮卡车。

民警判断,嫌疑皮卡车很有可能就藏身在大货车内。专案组立即循线追击,于10日晚上10时许,在漳州辖区发现该车停在路边,那皮卡车此时应该在附近作案。

11日凌晨5时许,该货车准备在晋江牛山下高速,此时皮卡车和嫌疑人都在货车上。事先守候的10多名民警立即拦停嫌疑货车,当场从大货车内抓获三名河南籍盗窃嫌疑人韩某、宋某和于某,并查获经过改装的皮卡车一辆和两个高近两米的大油罐,罐中装了2.37吨柴油。

经审讯,三名嫌疑人对他们的盗窃事实供认不讳。6月3日,韩某和宋某来到晋江改装皮卡车,买来大油桶等设备。两人都有盗油被判刑的经历,担心再次被抓,韩某想到在广东开大货车的于某。

6月6日,为了每月15000元的工钱,于某来到晋江。次日凌晨,他们就在南安市省新镇盗窃了两部大货车的柴油。作案前,他们利用两个铁架搭成斜坡,将皮卡车开进大货车,由大货车运送到作案现场附近偏僻处,再由韩某、宋某驾驶皮卡车实施盗窃。得手后,他们再将偷到的柴油抽到大货车内的两个大油罐内,然后在路上以每升4元钱的价格兜售给其他大货车或工程机械的驾驶员。6月7日至11日,他们先后在泉州、厦门和漳州等地盗窃20余起,其中在晋江作案8起。

目前,韩某、宋某和于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和驾驶员要尽量将车辆停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同时也不要购买来路不明的柴油,收购赃物有可能涉及违法犯罪,被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