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区通政巷:文武一条巷
2018-06-14 10:32:0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通政巷,位于市区中山路钟楼以南向西,东起中山中路,西止于会通巷。我们来走一走这条全长不足两百米,素有“文武一条巷”之称的古巷。

通政巷3号

木刻雕花傅家古厝

屋内几乎是木制结构

通政巷3号,不大的院落里石板缝隙夹些许杂草,拾阶而上走进屋内,这座古宅为三开间三进结构,屋内结构几乎都是木制,一侧有修缮,一侧没有。古厝的门窗许多木刻雕花依然可见,这些雕花既有图花,又有戏剧中的人物。

居住在这里的78岁老人傅仰有是这座古厝的后人。他说,房子是其祖先丰州桃源傅襄若所建。傅襄若以香店起家,同时经营多个产业,有典当行、仓库、船业等,富甲一方,清朝同治年间于此购地建厦,占地两亩多。大厦后留有空地,建成一座优雅的园林,园林内置有池山。傅仰有说,在他儿时,大厦的假山花园还在,后来木楼着火烧掉了,花园也就没了。

傅仰有说,傅襄若的后人也出了不少杰出人才。如几年前到泉州寻祖的新加坡国家发展部与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傅海燕,她是傅氏第35代传人。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