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区通政巷:文武一条巷
2018-06-14 10:32:0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通政巷,位于市区中山路钟楼以南向西,东起中山中路,西止于会通巷。我们来走一走这条全长不足两百米,素有“文武一条巷”之称的古巷。

政通人和古街巷 名门望族长流芳

(黄玲/绘)

通政巷里曾居住着文武两大官,即尚书黄凤翔、总督苏廷玉。虽说目前巷子两侧大多是居民楼,或有人居住,或作为店铺,但通政巷3号、4号、22号、24号等几座极具闽南特色的建筑,仿佛仍在诉说当年大户人家的繁荣。漫步在通政巷里,除了名人故居可欣赏外,通政巷24号原为泉州木偶剧团所在地,如今这里是泉州市传统戏剧综合性传习所。通政巷巷尾的通政小学,是一座百年老校,琅琅书声,给巷子平添了几许文风。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