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6月21日起机动车在泉州市区违法掉头将被抓拍

2018-06-14 17:22:07 潘贤利 蒋国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辆小车同时违法掉头

违法掉头被抓拍

东南网6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蒋国栋)泉州交警支队将于6月21日起开展“违法掉头”整治行动,利用路面上的监控设备,对路面机动车的违法掉头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查处,同时,路面交警执勤人员也会加大纠违查处力度。

记者从泉州市交警支队获悉,近期,泉州交警在视频巡查中发现有个别机动车在路面违法掉头,妨碍交通通行,这些违法掉头行为大多出现在市区泉秀路、田安路及东街等无护栏且划有双实线的路段上。究其原因,有些车辆是为了在禁止左转的路口左转且规避电子警察的抓拍,在禁左路口再往前的路段上直接违规掉头;也有部分车辆为了自己方便,不管路面上车辆拥堵,直接掉头,造成路面秩序混乱。

据介绍,突然间的掉头行为会危及过往车辆行车安全,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发生;在行车高峰期违法掉头,容易造成路段秩序混乱,引发路面交通拥堵,影响行车安全。黄线是用来区分不同方向的车道,一般施划在道路正中,好像一条隔离带,把马路隔成两个方向。不论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实线,就是严禁跨越的,包括在超车、转弯、掉头等时候。黄实线属于禁止标线,也是交通信号的一种。在法律中已有明文进行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九条规定机动车在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标线的地点以及在铁路道口、人行横道、桥梁、急弯、陡坡、隧道或者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不得掉头。

日常行车过程中,驾驶员如果发现道路中心线为实线,无论是单黄线还是双黄线,都意味着“禁止掉头”。个别道路上还标画有“黄色虚实线”,其中一条为实线,另一条为虚线。这表示,实线一侧禁止越线、超车、掉头,而虚线一侧允许越线、超车、掉头。在中心线为实线的路段掉头属于违反禁止标线交通违法,依法可处罚款100元、记3分。

泉州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勿违法掉头,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有序,确需掉头的,可至前方灯控路口掉头,未设禁止掉头标志的灯控路口皆可掉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