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这个端午节一家人团圆了 泉州警方帮她找到失联12年的父亲

2018-06-14 21:46:59 潘贤利 李肇兴 谢燕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肇兴 谢燕玲)如果你不曾失去,就不会知道思念一个人是何等的煎熬,更不会感受久别重逢又是何等的幸福。6月14日下午,泉州市救助站再次上演温情一幕,与家人失散12年的程国丰终于在泉州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的帮助下,找到了家人。一家人相拥而泣,笑泪交织的画面,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12年,对于普通百姓而言,是中国传统的一个生肖轮回。而对于26岁的湖南女孩小丽来说,饱含着她对父亲程国丰4380个日日夜夜的无尽思念。小丽说,她对父亲的记忆一直停留在2006年的夏天,那时因为母亲的离开,父亲受了极大的刺激,产生精神障碍,但是他仍想着赚钱抚养还未成年的自己,她清晰地记得父亲微笑告别,说要去广东打工给她赚学费的场景。可谁知,大概三个月后,却传来在广东打工的父亲与工友吵架后走失的消息。从此,家人踏遍广东地区,登寻人启事,到处寻找,但都杳无音讯。长大后,她选择来到父亲走失的地方边工作边寻找,她一直在等待奇迹与幸运的降临。

6月12日,泉州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民警借助警务大数据,对海量的信息进行严谨细致的甄别比对,确认安溪救助站内自称“程国锋”的男子系湖南衡山人“程国丰”,随即通知救助站及家属。得知父亲找到了,小丽在电话那头泣不成声。程国丰80岁高龄的母亲更是老泪纵横,没想到还能在有生之年见到儿子,她立即召集亲人商议认亲事宜。6月14日一大早,程国丰的妹妹、女儿、女婿三人驱车10个多小时,从广东东莞不远千里来到泉州。

程国丰是2016年在安溪流浪被民警救助,当时他衣衫褴褛,不会写字,隐约中说自己叫“程国锋”,念念不忘的是家里有个还在上学的孩子,可当问到具体家庭地址时,他却只会摇头。当年受限于技术和条件,警方没能查到他的家人,之后的2年,他都滞留在安溪救助站,但他渴望回家。当亲人真的团聚的时刻,他握着亲人的手,忍不住哭出声来。他牵挂的女儿已经长大成人,他心心念念的老母亲还健在。而他,也没有被遗忘,他的亲人还在等他回家。

今年1月以来,泉州市公安局指挥情报中心主动走进救助站,运用警务大数据开启警务大数据寻亲新模式,为救助站受助人员寻找亲人,至今已经帮助51名长期滞留人员与家人团聚,程国丰就是其中的一名幸运儿。

再过几天就是端午节,刚好也是程国丰50岁生日。小丽抱着父亲哭着说,这么多年来她欠父亲一个拥抱、一句谢谢,以后她会好好守着父亲不会再让他走丢。程国丰的妹妹程女士更抑制不住喜悦说,今年母亲要过80大寿,带哥哥回家是给老母亲最好的祝寿礼物。临行前,程国丰家属向泉州市公安局赠送了写有“真情奉献,为民服务”的锦旗,他们不停地感谢在程国丰流离失所的时候给予他帮助的每一位可亲可敬的泉州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