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法制员队伍建设

2018-06-15 11:30:52 陈诗婷 庄秀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5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庄秀恩)日前,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台了《深化市直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法制员队伍建设工作方案》,按照专业化、专职化的要求,加强法制队伍建设。

记者了解到,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属分局和直属执法支队各配置1名法制员,在不改变原人事隶属关系的基础上作为局派驻的专职法制员,由市局统筹管理,开展独立法制工作,原则上不得兼担其他工作或随意调整岗位,保证其有充足时间做好法制工作及工作的连续性。此外,局属分局和直属执法支队各遴选1名具有一定的法律专业知识的执法人员担任兼职法制员,实行法制员AB岗;同时对取得国家法律职业资格的人员优先选任为专职法制员,符合条件的积极推荐申报为公职律师;建立集法律顾问、公职律师、专职法制员于一体的法制工作队伍。

为了市、区两级办案单位的案件审核工作,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门出台的《执法办案工作规范》,要求以市局名义处罚的案件,统一由派驻专职法制员初审后,提交市局复审;以局属分局名义作出处罚的案件,由派驻专职法制员审核后,提交市局复核。同时对初审、复审和审核、复核分别作了时限要求,并对初审、复审或者审核、复核提出的建议,规定了重新送交审核的时限。

除此之外,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建立健全每月工作例会、每两月案卷评查、每季度业务培训、每年专项监督检查和“食药案例沙龙”微信群学习交流等五项工作机制,分别对在审、结案案件进行交流讨论,加强案件卷宗评查,注重问题的整改,提升执法水平。以交流、培训、检查等方式,加强常态化的学习培训,注重法制员的培养,以老带新,切实提高法制员的履职能力和法律素质,推进食品药品法制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