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中央芭蕾舞团走进仰恩大学 演绎足尖上的艺术
2018-06-15 11:56: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Bravo!Bravo!”伴随着阵阵叫好声和热烈的掌声,14日晚,“中央芭蕾舞团·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泉州分场活动在仰恩大学落下帷幕。

课堂训练展示

东南网6月15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候依依 林鸿)“Bravo!Bravo!”伴随着阵阵叫好声和热烈的掌声,14日晚,“中央芭蕾舞团·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泉州分场活动在仰恩大学落下帷幕。

“Bravo”是意大利语喝彩之意,现场,此起彼伏的“Bravo”揭示了这场起源于意大利的优雅舞蹈有多么精彩。

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级芭蕾舞团,成立于1959年12月的中央芭蕾舞团在俄罗斯学派的坚实基础上,不断汲取不同流派不同风格之长,成功探索出一条古典与现代、民族与世界完美融合的中国芭蕾艺术发展创作之路。2006年至2018年的13年间,中央芭蕾舞团“高雅艺术进校园”演出的高校覆盖了34个省区市,演出场次共计近300场,受众师生累计逾60万人次。其中,泉州分场活动从11日持续至14日,仰恩大学为此次演出的最后一个高校。

同前面几场演出一样,本次仰恩大学的演出同样以优雅的《古典女子四人舞》开场,整场演出分为芭蕾知识讲解、课堂训练展示、观众互动、经典作品展示四个部分。

“此次演出不仅拓宽师生们的视野,还增加师生们对芭蕾舞的了解,深入感受芭蕾舞的魅力。”据仰恩大学文艺教研部主任张文介绍,“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自开展以来,仰恩大学已举办多场,探索了一条改进美学教育、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有效途径,达到了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

双人舞课堂训练展示

开场舞蹈《古典女子四人舞》

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

《男子四人舞》

双人舞《冈扎诺的花节》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