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档案见证改革开放 泉州开展档案宣传进社区活动

2018-06-15 15:07:49 黄金泽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黄金泽 本网记者 谢玉妹)6月12日—13日,泉州“2018年国际档案日”档案宣传进社区活动分别在鲤城区鲤中街道新峰社区、丰泽区东湖街道圣湖社区开展,千余名群众参与其中。

此次档案科普宣传活动围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这一主题,大力宣传档案和档案工作,普及和提高社区居民的档案意识,提高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参与度。

现场活动内容包括分发档案法律法规和档案馆、侨批宣传折页,开展老照片展、有奖知识竞答、猜谜语,举办档案业务咨询等。据泉州档案局工作人员介绍,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向社区居民分发了近千份图文设计生动的宣传折页。折页介绍了档案机构职能和档案工作的基本知识,档案收集、保管、利用等相关法律规定。

此外,活动现场还有“泉州记忆”老照片展。一幅幅图文并茂的珍贵照片和历史史料记载泉州这座城市的发展与变迁,吸引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参观。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档案局(馆)联合泉州市档案学会、鲤城档案局(馆)、丰泽档案局(馆)到鲤城区鲤中街道新峰社区、丰泽区东湖街道圣湖社区共同举办。通过开展档案进社区活动,让广大市民更为直观地体会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示了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职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