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再添亮丽风景线 泉州美食城携手怀旧营建大咖操刀规划
2018-06-15 18:06:11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为泉州市级重点项目、泉州市旅游发展委定点项目,泉州美食城将为泉州旅游版图完美补充味蕾板块。6月15日,泉州美食城举行招商中心揭幕仪式暨华人怀旧营建大师吴传治签约仪式,接下来泉州美食城招商接待中心将承担项目对外展示、沟通交流、共赢合作的重要功能。

市民参观了解泉州美食城设计效果及功能

东南网6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作为泉州市级重点项目、泉州市旅游发展委定点项目,泉州美食城将为泉州旅游版图完美补充味蕾板块。15日,泉州美食城举行招商中心揭幕仪式暨华人怀旧营建大师吴传治签约仪式,接下来泉州美食城招商接待中心将承担项目对外展示、沟通交流、共赢合作的重要功能。

据悉,泉州美食城是泉州古城旅游提升重点项目之一,也是活化老建筑的古城双修工程,是泉州文旅集团与领秀文旅集团战略合作迈出重要里程碑的一步。泉州美食城作为泉州旅游版图上全新诞生的瞩目地标,以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是集主题观光、情境体验、餐饮美食、休闲娱乐、产品行销于一体的多功能文旅商业与综合型旅游景区。

泉州美食城位于泉州老城核心,清源山、闽台缘、开元寺、泉州博物馆、南少林寺等众多旅游景点近在咫尺,汇集“艺、游、味、境”四大体验版块,构建刺桐时代村、大厝埕、村味会、群众戏院、非遗传艺工坊等特色景点。项目未来不仅会是泉州经典旅游路线上“尚有味素”的一站,更将成为“清新福建”品牌标志性旅游景点之一,为“复兴古城文化、发展全域旅游”的使命打下基础,推动泉州“一城一山一港”的发展,全力助推泉州打造世界海丝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

当天,顶尖怀旧营建大咖吴传治现场签约担任“泉州美食城营建艺术总顾问”。作为一名怀旧主题的设计者,他希望在保留老建筑特色和底蕴的前提下,融入千年古城的文化底蕴,再现宋元时期东方第一大港的多元和包容性。“从历史迭代、人文风貌、地域特色、民间风味、乡土民情出发,团队将设计前所未有的作品,不只满足商业利益,更要守住价值,共同达成福建乃至全国地区受人尊敬,且具有文化和涵养的最美目的地。”吴传治说。

泉州美食城的超级IP形象——蔡阿福同时在线下亮相。主创人员正是泉州文创圈小有名气的插画创作者“月下”。阿福的创作灵感来自泉州几代游子的乡愁情怀,希望借这个爱美食、爱摄影、爱旅行,有一口好玩又地道的闽南口音的“华侨三代海归”唤起一代人的共同成长记忆。

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文旅体产业发展正当时,庞大的市场需求刚刚露头,行业的创新与变革正处在觉醒后的酝酿与爆发阶段。泉州美食城等项目在古城核心旅游路线内打造核心配套,让文创、餐饮、休闲生活等复合业态相互完善促进,为泉州古城旅游路线提供最佳落脚点,共同形成“行简、住优、食美、慢生活”的泉州古城慢旅。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