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小粽子串起邻里情
2018-06-15 21:23:50 潘贤利 许华森 王建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社区工作人员还将包好的粽子送到老党员、低保户、残疾人等家庭手中。

社区居民积极参加端午节包粽活动

东南网6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许华森 王建德)15日,在端午节前夕,德化县邮政分公司龙鹏邮储营业所组织龙鹏社区、凤池社区等居民100多人开展端午节包粽活动。活动让辖区内左邻右舍一起包粽子、吃粽子,共同庆祝端午节的到来。

活动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参加,居民你教我学,你帮我放个馅,我帮你系绳子,互相交流着各自包粽子的手法。包好的粽子下锅一煮,清香四溢,大家一起品尝煮熟的粽子,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每个人脸上洋溢出喜悦的笑容。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会包粽子了,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老年人发挥余热,多让年轻人接触端午节传统文化。”凤池社区居民郑碧莲说。

当天,社区工作人员还将包好的粽子送到老党员、低保户、残疾人等家庭手中,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居民交心、交汇、交融,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用一个个粽子串起了邻里情。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