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石狮法院率先推出“微法院”司法便民

2018-06-16 12:07:00 郑秋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6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郑秋玉 通讯员 李少雄)为了给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司法服务,日前,泉州中院推出“泉州微法院”微信小程序,石狮作为试点单位之一率先推出掌上司法便民“微服务”。这也意味着,今后,石狮的当事人可通过小程序轻松享受“指尖上”移动司法服务。

据了解,“泉州微法院”小程序依托微信社交平台,“服务大厅”共设有三大模块——微诉讼、微执行以及微服务。除可实现微信立案、微信查询案件、在线送达、转接材料、执行悬赏外,还能提交执行线索、查看开庭公告、执行公告以及文书模板等流程性事务。

“利用微信小程序‘即开即用’的广泛接受度和便利性,实现从家门口到网上,再从网上到指尖的突破性诉讼服务,真正将司法便民利民落到实处。”据石狮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程序是建立在电子卷宗的基础上,不仅可实现电子卷宗的全部公开,当事人或代理律师还可通过小程序查询案件的全部材料,及时跟踪案件的全过程。从此往后,群众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就能实现掌上诉讼服务,真正享受司法改革创新带来的“红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