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当端午遇上世界杯:民俗活动热古城 看球踢球景亦佳

2018-06-17 08:44: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是端午小长假首日,多云的天气宜人,许多市民走出家门,体验端午文化,享受难得的轻松假日。

双手轻卷粽叶,舀上米,左缠右绕,再把绳子系紧,一个个粽子就包好了……昨日,西湖社区、海景国际花园小区、晋江江湾国际小区等举办主题活动,市民全家动员包粽子,其乐融融。

晋江草庵公园内,在龙泉书院的天井、走廊及拜台设了兰汤浴、点雄黄、编五彩绳、编五彩香囊、刺五毒、裹角黍六个民俗体验。孩子们最为兴奋,在家长的带领下,逐一体验。龙泉书院里还有龙舟DIY、汉服体验等各种精彩节目。

这几天,晋江市(安海)第七届两岸端午民俗旅游文化节、第十二届闽台对渡文化节暨蚶江海上泼水节、“笋江扒龙船”民俗活动、泉港“海上龙舟赛”等还将密集上演。龙舟赛、海上泼水,海上捉鸭、“王爷船”巡海、文艺踩街等活动将丰富市民的节日文化大餐。

除了户外活动,还有不少市民选择在电视前或足球场内过节。今年端午,万众期待的俄罗斯世界杯也是重要的主题。好在俄罗斯与中国的时差不是太大,大家不必像上届巴西世界杯一样过于频繁地熬夜。

熬夜看球还不够,许多足球爱好者也选择踢球等体育运动过节,既有了世界杯的气氛,又锻炼了身体。昨日,泉州开发区“美丽园区”杯全民健身首届5人足球邀请赛举办,包括本社足球队在内的6支球队激烈角逐,队员们挥洒汗水,观众也热情似火。

走出家门,放松身心,市民选择以短途旅游和周边城市自驾游为主。昨日,清源山风景区、森林公园、洛江辖区海丝野生动物园、泉州台商区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惠安崇武古城、晋江五店市、石狮黄金海岸、南安诗山凤山寺、永春牛姆林、德化九仙山以及各地城区商业繁华地段迎来新一轮的车流、人流高峰。 □记者 游怡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