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文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许旭明当选新一届主席

2018-06-19 19:04:54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东南网6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今日召开,来自泉州各地的文学艺术界代表欢聚一堂,共商泉州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大计。

大会听取了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许旭明所作的《泉州市文联二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并选举出泉州市文联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许旭明当选为泉州市文联第三届委员会主席;肖一鸣、吕秀家、郭培明、杨旭东、郭宁、陈娟娟当选为副主席;卢慧清当选为秘书长。

据介绍,泉州市第二次文代会以来,泉州市文学艺术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创作出一批颇有时代气息和地域特色的文艺作品,举办了一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大型文艺活动,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文艺人才,各个文艺门类百花齐放,精彩纷呈,为促进泉州市文艺繁荣发展、加快“五个泉州”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当天举行的开幕式上,泉州市侨联主席陈晓玉代表泉州市侨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社科联、市台联、市残联等人民团体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陈晓玉表示,泉州市第二次文代会以来,泉州市文联开展了一系列文艺活动,团结带领泉州市文艺工作者创作了一大批具有良好社会影响、富有时代精神和地域文化特色、深受群众喜爱的文艺作品,有力地推动了泉州市文联和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作为与文联紧密联系的人民团体,为此感到由衷高兴和敬佩,同时也受到了鼓舞和鞭策。”

“几年来,泉州广大文艺工作者潜心创作,精心培育具有泉州特色闽南风味的、影响力大的南音、梨园戏、高甲戏、提线木偶等文艺品牌,先后在国内外各类评选活动中取得佳绩,充分表明了泉州的文艺队伍是党和人民可信赖、可依靠的队伍,是社会文艺事业繁荣兴盛奋发有为的队伍。”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陈毅达认为,此次大会的召开,时机重要,意义重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相信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泉州文艺事业将站在一个新的繁荣和发展的起点上。

“实践充分证明,泉州的文艺队伍是一支有情怀、有担当、可依靠的队伍。”泉州市委书记、市长康涛指出,泉州市文联要坚定文艺事业的正确方向,担负起为时代讴歌的职责使命,同时要深化改革,更好地发挥文联的纽带作用。“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文艺工作者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