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高校女教师辞职专注写作 多部作品被拍成影视剧

2018-06-19 21:15:20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吕亦涵(吕亦涵 供图)

东南网6月1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近日,泉州作家吕亦涵的作品《江海不渡》与其他三位福建籍作家作品一同入选“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互联网影视峰会·原创文学影视创投峰会”推出的《原创文学官方推选手册》。18日,吕亦涵现身上海,与影视公司签订《江海不渡》的影视剧合作。

说起吕亦涵,这个名字可能很多人还不熟悉,但是谈到小说《伦敦的星光不散场》《阮陈恩静》《江海不渡》,许多小说迷就会知道了。近日,东南网记者独家专访这位“85后”泉州美女作家,走进她的文学创作世界。

从小喜欢文学创作 高中已出版两部小说

87年的吕亦涵出生在石狮、生长在石狮、工作在石狮,如今仍居住在石狮。石狮活跃的经济、繁华的街道、发达的讯息让吕亦涵在眼界开阔之余,又不乏丰富的情感。从初中开始,班上的女生们就经常聚在一起看小说、聊小说,带着少女的懵懂与憧憬,吕亦涵的心里慢慢播下了文学创作的种子。初三那年,吕亦涵在石狮当地媒体上发表了一篇散文。那是她第一次公开发表自己的作品,此后,对文学的爱好便渐渐生根发芽。

慢慢长大后,吕亦涵的阅读量不断增加,对小说的理解也不断加深,逐渐产生了辨识度。“有时候觉得,有些小说的题材挺好的,但是作者却写得不太理想,不是自己想要的,就有了自己创作的冲动。”升高中后,吕亦涵开始瞒着父母,在紧张的课余时间提笔创作,并在高二那年连续出版了两部长篇爱情小说。“那时候根本就不敢让父母知道,就算后来我工作了,也还是不敢让他们知道,怕他们觉得我不务正业。”在圆了一回“作家梦”后,进入高三的吕亦涵便停止了写作,把全部心思花在学习上,并报考了工商管理专业,立志成为“女强人”。

吕亦涵在回忆读书时代的写作历程时,总把年少时的成功归结为运气。“可能那时候出版社的要求比较低吧,现在看自己以前的作品会觉得很差。”成年后的吕亦涵回看年少时候的作品总认为不够成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