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群众捡到一只受伤大鸟 一查竟是稀有动物

2018-06-20 08:47:0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上午,在晋江金井滨海社区,群众捡到一只受伤的鸟,并报警求助。经鉴定,此鸟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麻鹭。

当日上午,来自安徽的刘先生用一纸箱,装着一只受伤的大鸟来到金井派出所报警。民警检查,这只鸟并不常见,也叫不上名字,其头顶和羽冠呈黑色,点缀着白色横斑,上体黑褐色,肩背缀有白色。而且,这大鸟一紧张,紧缩的脖子还会伸得老长,站立时整体高度40多厘米。但由于受伤,鸟儿已经无法飞翔,只能扑哧扑哧地扇动几下翅膀。

目前,民警已经联系了农业局。经工作人员鉴定,这只鸟名为黑冠麻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的鸟类中被列为稀有种。泉州晋江的生态环境良好,也吸引了各种鸟类在此栖息。据介绍,受伤的麻鹭已由农业局工作人员带回治疗,待它伤势恢复良好,将重回大自然。

(通讯员郭英英 记者吴水保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