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总说关节痛还反复发烧 爱笑的4岁女孩确诊白血病

2018-06-20 09:00:4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爱笑的4岁女孩好想回幼儿园

小女孩连手指都肿起来,疼痛难忍,一家人都希望她重新快乐起来。

“爸爸,我什么时候能回幼儿园?”躺在病床上的曾思雯脸色苍白,膝盖骨还在隐隐作痛,她眼中噙着泪水,反复地问着爸爸这句话。

在一个月前,4周岁8个月的小雯还和其他同龄孩子一样,每天到幼儿园和小朋友们玩耍,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但突然有一天,她的身体关节开始莫名地酸痛,还反复发烧,父母带着她几经求医,却在“六一”儿童节那天,确诊了他们最不想知道的结果,小雯患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此后的至少两年里,小雯都只能暂离校园,开始化疗,与疾病抗争,而这对一个农村家庭来说,是难以承受的压力。

女儿总说关节痛还反复发烧 四处求医竟查出白血病

“爸爸,我要爸爸!”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第一医院儿科病房,爸爸曾炳忠一离开,小雯就哭闹着要找他,看到爸爸和妈妈在身边,小雯才会觉得身体没那么难受。

“那时还以为是普通感冒。”32岁的曾炳忠说,一个月前,小雯突然说自己肩膀酸痛,膝盖也痛,之后就开始发烧,最高烧到39°。

曾先生带着小雯去医院看,一开始检查是支气管炎,开药回家吃了一周却不见好,之后还去了两三家诊所,做雾化,抽血,但都以为是感冒。

病情反复不好,原本懂事的小雯也闹着不想上学,曾先生想着是女儿身体不舒服的缘故,到后面她的手指还出现了肿痛,肚子也不时胀痛。

6月1日儿童节,小雯没能到幼儿园和同学们一起游戏,父母带她到第一医院,经过一系列检查后,竟查出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难以接受这样的结果,父母又带着小雯到福州的医院看病,也确诊了。

截至昨天,小雯已接受了4次的骨穿检查,之后还要做腰穿,要经受疼痛和长时间的卧床,这对一个不到5岁的女孩痛苦可想而知,父母也只能疼在心里,却不敢在小雯面前掉一滴眼泪。

“住院后孩子难受得不想吃东西,只吃了一点稀饭和喜欢的葡萄。”曾先生难过地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