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英林:缆绳断裂2名渔民被困海上 民警紧急救援

2018-06-20 09:31:41 陈诗婷 黄俊波 刘瑜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黄俊波 刘瑜泉)6月18日,受恶劣天气影响,晋江英林镇沪厝垵海域养殖区一船只因缆绳断裂被潮水冲走,漂在英林镇与东石镇交界处海域上,船上2名渔民被困,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所幸在伍堡边防派出所及多方应急部门的联合救助下化险为夷。

当晚23时许,伍堡边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沪厝垵码头一艘泡沫养殖船缆绳断裂,导致该泡沫养殖船漂至海上,船上有一对夫妻,请求救助。接警后,该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一方面协调各方应急部门,快速赶赴现场救援;一方面组织该所民警携带救生衣、救生绳、救生圈等救援工具赶赴现场,并了解情况。由于受恶劣天气影响,当时海面上风大浪高,且船只处于紫菜养殖区域,救援的船艇及在港船只无法靠近营救,救助工作一度处于被动。民警通过手机、视频等方式,在掌握船只动态的同时指导船上人员作好安全防护和自救工作,及时了解海上风浪动态,便于掌握最佳营救时机。至19日凌晨7时许,在风雨减弱之时,该所联合英林镇政府及海上救援力量,立即组织船只出海营救。经过近8个小时努力,该所成功将船上的2名渔民救助上岸。

目前,被困渔民均无受伤且精神状况稳定,在民警的护送下返回了自己的家中。民警提示:夏季气候多变,海上生产要主动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收到海上风险预警后要及时返航,及时撤回海上的养殖看护人员,避免事故发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