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安海有个爱心女士 30年来先后收养上百条流浪狗

2018-06-20 09:36:00 林雅芳 秦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海有个爱心女士 为养狗几乎花光积蓄 30年来坚持收养上百条流浪狗

东南网6月20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林雅芳 秦越 文图)在晋江安海,有这样一位富有爱心的女士,为了养狗她几乎花光所有的积蓄,30年来先后收养了上百条流浪狗。这位女士叫蔡月静,今年53岁,南平建阳人。2000年,蔡阿姨到安海经商。她说,最多的时候养过13只狗,目前有5只狗仍在身边,每天同她一起生活。

为收养流浪狗

舍不得给自己买衣服

近日,记者来到蔡阿姨的小店。此时,她身边的狗正在亲吻着她的脚丫。她抱起其中一只狗“大宝”,“大宝”站直了身子,伸出舌头,亲吻主人的脸颊,旁边有只狗则一直叫。“狗狗很可爱,有时候他们还会‘争风吃醋’。虽然‘灰灰’刚来不久,但和我感情很好。”蔡阿姨笑着说。

据蔡阿姨介绍,流浪狗灰灰是安海一家培训机构的杜老师在成功中心小学门口发现并联系上她的。“当时我腿骨折,不能动,就打电话给好友陈女士帮忙。陈女士找了兽医李先生去接灰灰,那时灰灰身体状况非常差,严重贫血。”陈女士为了灰灰专门成立一个微信群‘灰灰救助’,群里的爱心人士纷纷踊跃捐款。

“我从小就开始养流浪狗了,只要看到有流浪狗,就会带回来养,特别喜欢听老人讲狗狗如何救助人的故事。”蔡阿姨不仅收养流浪狗,她还给每一条流浪狗都做了结扎手术。她认为,结扎了就不会有那么多无辜的生命变成流浪狗,给社会环境造成不良的影响。“结扎手术的费用并不便宜,母狗要1000多元,公狗要800多元。”

“曾经有人将3只生病的狗狗装在麻袋里,偷偷扔在我店门口,我就带狗狗去治病。现在这么多流浪狗,喂食、打针、看病等日常护理,每个月在狗狗身上的花销至少近千元,如果收到新的流浪动物就不止了。”蔡阿姨透露。

记者了解到,30年来,她舍不得为自己买一件衣服,身上穿的大多是朋友送的。每天她除了给狗洗澡、喂食、清洁狗床、帮狗狗洗外套外,一有空就会带着这些宝贝出去溜达。渐渐地,蔡阿姨收养流浪狗的事在安海当地传开,总面积才35平方米的小店成为流浪狗的“捡爱之家”。

曾养过一条老狗

救了她两次命

在蔡阿姨的脑海里,有一件事至今让她印象深刻。“我曾养过一条老狗‘叶子’,患有白内障和耳聋,但极通人性、充满母性,它两次救了我的命。”

“第一次是1991年,我因感情问题长时间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并试图用刀片割腕。叶子嗅到了我的气息,在门外叫个不停。它进不来,只好咬着我父亲的裤腿,硬是把他拉到我门前。我父亲破门而入,这才及时救了我的命。第二次是2010年,我血压偏高,有时需服用救心丸。有一天凌晨4点多,我一起身便感到头晕,虽然意识到这可能是高血压引起中风的征兆,本能又想躺下休息。就在那时,几步外的叶子和它的女儿‘阿福’,从窝里冲到我的脚边,用力咬住我的裤脚。当时被两条狗这么一咬,我意识到自己不能睡下去,便艰难地撑住坐在床头,取了救心丸服下。叶子陪着我坐了2个多小时,直到清晨6点多,我头晕才稍有缓解,又一次保住了性命。”

蔡阿姨表示,狗和人的感情很特别,希望唤醒更多人关注身边的流浪动物,共献爱心让爱传递,给它们一个温暖的家,让流浪狗不再孤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